栀歌女

祝我福至心灵。

【文轩】狼鱼旋律 02

*酷拽专情文×温柔假正经轩

*校园  学生文×老师轩

*新手写作多指教


(小宋幽闭私设,勿上升真人)





拿到宋亚轩微信后,刘耀文履行了承诺,没有再迟到。而且每天都勤劳地给宋亚轩发消息。


小宋老师我们一起吃饭去吧。

小宋老师现在在干嘛?

小宋老师,这段flow我不太明白,给我讲讲呗。

小宋老师,我们篮球赛是冠军诶,省里下个月有比赛,你要来看吗?

小宋老师,小宋老师,小宋老师……


然而对方就像是多说几个字就会嗝屁一样。


忙。

忙。

明天上课会讲。

忙。


刘耀文咂舌,不愧是高岭之花。


刘耀文觉得自己快变成癞皮狗了。


但这怪我吗?


本来一周只有一两节宋亚轩的课,但那人每次都掐着点进教室,一下课又有很多同学围过去问问题。打扰别人学习确实不太好,虽然刘耀文严重怀疑他们是冲着宋亚轩的美貌去的,但刘耀文没有证据。


难道自己还要问一问追自己的那些女生怎么追人?


算了,她们没一个成功的,想什么呢。


刘耀文皱眉,苦想招数多日。


终于,靠着自己的运筹帷幄成功地把宋亚轩约到了欢乐谷。


虽然过程有些曲折…


先是怂恿严浩翔在鬼屋可以趁贺峻霖害怕的时候一把搂住,再是让严浩翔利用贺峻霖很久之前立的宋亚轩敢坐过山车他就坐的flag,好不容易把贺峻霖连拖带扛地带到了欢乐谷,最后是贺峻霖打着电话一顿撒娇,终于,把小漂亮骗来了。


刘耀文觉得自己打篮球都没有这么认真过。



一到门口就看见刘耀文一脸坏笑,宋亚轩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果然,为了达到那个在严浩翔和刘耀文看来毫无意义的flag,四个人买了过山车的票,准备去做过山车。

看到上窜下跳的机器,贺峻霖一进去腿就软了,严浩翔一把把他搂住,一边安慰一边偷乐:“没事儿霖霖,不就是个过山车嘛,我在你旁边呢,不怕。”


刘耀文和宋亚轩在后面看着,被塞了一嘴狗粮。


刘耀文瞟了一眼旁边的人——脸色有些发白,身体不可察觉的抖动,却还硬撑着什么都不说。原来高冷的小宋老师也有害怕的时候,刘耀文笑。


见宋亚轩走的很慢,刘耀文心想他真的是怕吧,于是也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,跟在宋亚轩旁边。


上去的时候刘耀文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的位置坐下,工作人员很快就检查完了安全设施。


都说过山车在发车前是最可怕的,听着周围不断有人发出的害怕声音,宋亚轩心里悔啊,后悔为啥要答应贺峻霖来这种地方?好好在家活着不好吗?刘耀文看着旁边双眼紧闭的人,笑得一脸灿烂。


列车发动之际,宋亚轩感受到耳边扑面而来的温热气息,“小宋老师别怕哟,害怕的话可以掐我的腿。”是刘耀文的声音。


是低沉的,有磁性的,只属于少年的元气嗓音。


睁开眼对上一双澄澈的眼睛,少年眼里明媚的光驱散了一切恐惧,宋亚轩点点头。列车在一瞬间冲了出去,宋亚轩也是在一瞬间抓住了刘耀文的腿。


少年的体温自手心传来,风肆无忌惮的穿过指间,却感受不到一丝冰冷。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冲击着耳膜,宋亚轩闭着眼睛,不敢往外看。


周围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做背景,刘耀文就显得特别格格不入,因为他正看着自己腿上的手,笑得一脸满足


嗯,今天的小宋老师有点可爱。


于是他应和着耳边的叫声——比起尖叫更像是欢呼的叫。


玩完了过山车,四人又坐了海盗船,跳楼机,大摆锤,刘耀文可高兴了,毕竟宋亚轩都是抓着自己的腿坐完全程的。


严浩翔附议!贺峻霖是抱着自己的胳膊,牵着自己手坐完全程的!这种地方就应该天天来!


一圈玩下来,大家都有一点渴,严浩翔要拖着贺峻霖去买鬼屋的票,买水的任务就落在刘耀文和宋亚轩头上了。


“小宋老师要喝什么?”


"矿泉水就好。"


宋亚轩偏过头看着刘耀文:“为什么叫我小宋老师?”


“老板,四瓶水。”刘耀文没急着回答,接过口袋,从里面拿出一瓶,把瓶盖拧开递给宋亚轩,看着宋亚轩喝下才离开眼神。


“因为喜欢啊。”刘耀文笑着。


有一瞬间,宋亚轩被他眼里的炽热刺到。


“谢谢啊。”


“嗯?谢什么?谢我给你拧瓶盖?害,小事儿,叫声文哥就好了。”刘耀文一脸不正经。


宋亚轩白了他一眼:“刚才你的腿英勇就义,让我抓着,我谢谢你的腿,没谢你!”


刘耀文笑意更甚,心里想:小宋老师怼起人来也挺可爱。


等他两回去,严浩翔和贺峻霖已经把票买好了。


鬼屋里很黑,严浩翔拖着贺峻霖走在前面,刘耀文和宋亚轩跟在后面。


“啊啊啊啊,严浩翔!”贺峻霖被突然窜出来的npc吓个半死,在黑暗中手舞足蹈找男朋友。严浩翔被他逗笑,但还是连忙上前抓住他的手,安抚道:“在呢,我在呢。”


“太可怕了严浩翔,我,我走你中间。”


“好好好,走我中间。”


嗯?走中间可还行,后面两人表示是我不配了。


越到里面越黑,四人几乎是摸索着前进的。刘耀文怕宋亚轩走丢,就走在最后面。贺峻霖缩在严浩翔怀里走得很快,不一会就把他俩扔在后面了。


宋亚轩有一点颤颤巍巍,刘耀文以为他害怕,一直开口说话调动气氛。整个坏境漆黑一片,突然间腿一软,宋亚轩在心里暗叫不好。


眼看就要倒在地上,一双手搂住了自己,“小宋老师你没事吧?”宋亚轩的脸色越发苍白,刘耀文意识到不对,疑虑地开口:“你,不会有幽闭吧。”


宋亚轩靠在刘耀文怀里,点点头。刘耀文皱起好看的眉头,“怎么不跟我说?早知道就不玩了。”语气都有些急促。宋亚轩抬头扯出一个微笑:“小宋老师总不能让刘耀文同学嘲笑了吧。”都这个时候了还开得起玩笑,刘耀文在他面前蹲下。


“干嘛?”


“背你啊。”


宋亚轩当时心想,怎么会有人说这话说得理所当然。


他愣了一下,犹豫了半天后还是乖乖趴上刘耀文的太平洋宽肩,手环上刘耀文的脖子。


结实的背瞬间给了宋亚轩安全感,鼻尖环绕着刘耀文身上淡淡的雪松味,宋亚轩心里就没那么害怕了。


刘耀文感受到颈间有温热的气息,脖子痒痒的,心也痒痒的。


贺峻霖一见脸色苍白的宋亚轩就吓到了,“亚轩你幽闭不是好了吗?怎么又犯了?没事儿吧,要去医院吗?严浩翔,快开车去。”宋亚轩拉住真准备走的严浩翔,“别听贺儿的,我没事,休息一会就好了。”


贺峻霖松了一口气,“我们今天就早点回去吧,让亚轩回家休息。”


把宋亚轩送到家后,严浩翔和贺峻霖也到了,刘耀文家不是很远准备走回去。严浩翔在停车,刘耀文拉住贺峻霖。“小贺儿,问你个事儿,宋亚轩的幽闭是怎么回事儿?你是他青梅竹马,你肯定知道。”贺峻霖想起上次严浩翔说的刘耀文铁树开花,狐疑地看着他,“你问这干嘛?你不会真看上我家亚轩了吧?”刘耀文连忙反驳:“没有,就,兄弟嘛,关心一下。”


看着刘耀文认真的眼神贺峻霖缓缓开口:“亚轩是十二岁的时候搬到我家旁边的,来的时候就已经有幽闭了,他是山东滨州人,小时候跟着爷爷一起生活,后来跟着父母到了广州,他爸妈不怎么管他,不会粤语就只能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待着,我猜可能在那时候就有这个了吧。后来为了学音乐孤身一人来了山城。哎,反正他还挺不容易的,就你那吊儿郎当的,别一天有事没事招惹他。”刘耀文敷衍地应了一句,严浩翔就走过来揽过贺峻霖上楼了。


刘耀文心情有些复杂,好像小宋老师受了很多苦,自己又错过了很多,或许,能一直能保护他就好了,刘耀文想。


而后的日子过得很平静,唯一不同的就是刘耀文打听到了宋亚轩的课程表,每天死皮赖脸地跟着宋亚轩一起吃饭。


就算大四也是有一些课的,这天宋亚轩在上作曲,刘耀文靠在窗边,老师把宋亚轩的曲当示范放出来,主旋律是钢琴,编曲很柔和,就像他的人一样,温柔而绮丽。刘耀文一时间没了思考,只想起天山上的湖水,想起湖底平静的深蓝…


有的人天生就是要做音乐的。


下课铃声响起,人潮涌来,刘耀文才回过神。“诶,那不是大二的刘耀文吗?”“你不知道吗?他是等宋亚轩的,已经等了几个星期了。”“我的天,他两个真配,拽酷校霸和绝美学霸!”“啥呀,不觉得他们是兄弟吗?”“啥呀,我看就有点什么,追宋亚轩的男生一直就没断过好吧。”“走走走,吃饭去了。”刘耀文瞟了一眼刚才说追宋亚轩的男生很多的那个人,不知深意地挑了挑眉,吓得人赶紧跑了。


转念宋亚轩已经出来了,手上还抱着一沓谱子,看见刘耀文就笑起来,叫他:“刘耀文。”


“诶,走吧,今天想吃啥?文哥带你吃去。”


宋亚轩瞪他:“刘耀文同学,怎么对你老师称兄道弟的,要叫老师。”

刘耀文压根没在意,只觉得眼前的人可爱的紧。熟练的薅了一把宋亚轩的头发,刘耀文趁宋亚轩炸毛之前,赶紧跑到前面:“知道了,小宋老师。”还刻意把尾音拖得老长,故意作对,气的宋亚轩在后面剁脚。


“刘耀文!”


刘耀文很高兴,因为从欢乐谷回来后宋亚轩就没有之前的冷漠了,对自己的吃饭邀请也一概收下。更不用说还经常跟自己开玩笑,刘耀文觉得这是个好现象。


因为刘耀文觉得宋亚轩内心是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的,他有一张极漂亮的脸,脸上有一双极漂亮的眼睛,可那双眼睛喜欢出神,往往是几秒就恢复了正常。


他喜欢笑,笑得天朗气清,可很少发表自己的想法,他总能照顾好身边的人,却好像照顾不好自己,刘耀文觉得这很傻,傻得有些让人心疼。


这些都让刘耀文觉得他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傻子了。


他俩喜欢吃完饭去天台吹风,两条腿在空中晃悠,眯起眼看山城的青翠。


“我好喜欢这里啊。”宋亚轩经常没有理头地说话。


刘耀文偏过头看着他,“我也很喜欢。”


嘴里说着喜欢这里,眼里说着喜欢你。


“你为什么喜欢这里?”刘耀文问。


“因为这里只有我”宋亚轩望着天,“和我的梦想。”


“说句粤语给我听听吧,电影里说粤语的人都很酷。”刘耀文也学着他望着天。


宋亚轩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深究为什么刘耀文知道自己会粤语。


这些日子刘耀文给宋亚轩讲过自己的一切过往,那些土生土长的山城小少爷的事,但是宋亚轩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故事。


宋亚轩不在意,他毫不掩饰地笑,低低地开口,入耳是软浓的声音——


“你说你钟意听我讲白话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50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