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歌女

祝我福至心灵。

【文轩】狼鱼旋律 01

*酷拽专情文×温柔假正经轩

*校园     学生文×老师轩

*新手写作多指教 





刘耀文第一次听到宋亚轩的名字是从严浩翔口里听来的。


“什么?你在宋亚轩家里?”拿着手机准备哄人的严浩翔瞬间变了脸,面色微怒,沉声道:“我马上来接你。”


挂了电话刚好瞥见刘耀文洗澡出来,抓起沙发上的衣服扔过去。 “喂!”刘耀文龇牙,作势要打他。“兄弟,帮我开车。”严浩翔又扔过来一把车钥匙,刘耀文闻了闻周遭的酒气,随意地把车钥匙在指间转了两圈,叹了口气。


“走吧,瞧你那没出息的,接你家宝贝霖霖去,上午才夸下海口说这次绝对不主动哄他的,怎么,还是舍不得?”,严浩翔推了推他:“都跑到别的男人家里去了!我能不管吗?快,换衣服去。”


刘耀文摇摇头,恋爱的苦我不懂。


楼下传来一阵刹车声,宋亚轩转身拉起佯装不乐意的贺峻霖,“走吧祖宗,你男朋友来了。”


不一会两个人影出现在楼梯口,严浩翔微微向宋亚轩颔首表示谢意,然后一把拉过他的宝贝。怀里的人故意生气,严浩翔也不恼,心想着只要不在别的男人家过夜什么都好。


刘耀文坐在驾驶座上,瞟了眼旁边那个一脸姨夫笑的男人。


教师公寓楼下的灯有些暗,但他还是看清了,风做的骨,玉做的脸,笑起来不像是凡间的人,脑子竟然有一瞬间的短路。


开车门的声音响起,严浩翔搂着贺峻霖上了后座,那个叫宋亚轩的男人已经在挥手说再见了,刘耀文才回过意识,撇过脸假装淡定:还好他看不见车里面。


“翔哥,刚才那人是叫宋亚轩吗?”


“哟呵,怎么你没听说过他?大四的音乐天才学长,现在是院里的助教,你不会看他长得好看对他有兴趣吧?”


没听见回话,严浩翔以为他懒得理会随口的玩笑话,便只顾着贺峻霖,自然没有看见后视镜里勾起的嘴角挑了的眉。


宋亚轩,宋亚轩,宋亚轩……



篮球联赛来得猝不及防,刘耀文作为学校篮球队队长每天忙得不可开交,面对每年只一次的比赛,刘耀文觉得得让别人看看音乐学院也打得一手好球,便没有多的心思去想宋亚轩。


反正我们迟早还会遇见的,他想。


可没想到第二次见面来的这么快……


宋亚轩第一次念刘耀文名字时,那人正在球场上驰骋。


“刘耀文?刘耀文同学呢?”下面的人见传闻中的绝美学长冷色立在讲台上,都不敢说话,几秒种后,宋亚轩果断地在刘耀文三个字后面打了个大大的叉。“我们开始上课,先听这段旋律。”


“诶,刘耀文,听说带你们专业课的薛教授摔到腿了,是宋亚轩学长在代课,他很厉害的,每门课都是接近满分,长得还好看,上节课好多女生来你们教室旁听,你给我说说呗”。刚赢了隔壁学校,篮球队最爱八卦的后卫下了场跑到刘耀文旁边。


场边的贺峻霖给同样大汗淋漓的严浩翔递了瓶水,“他最近好像是在帮薛教授代课来着,怎么了吗?”说着望了一眼严浩翔,严浩翔表示他也没去上课他不知道。


刘耀文一口水喷出来。


“什么?谁?”



打了一整天的篮球,累了个半死,于是第二天刘耀文没有意外地睡过头了。迷迷糊糊地打开手机,视唱练耳,嗯,最不喜欢的一门课,不去了,睡觉。


等一下!宋亚轩?好家伙!



“下面我请一位同学唱出我刚才弹的旋律。”轻柔舒缓的嗓音响起,台下却鸦雀无声。忽地一声“报告”打破了沉寂,全教室的视线齐刷刷的看向门口。


“什么?拽酷校霸刘耀文居然有一天会来上视唱练耳?”“是啊,从大一到现在一节都没上过”“诶,你们说他不会是冲着宋学长来的吧”最后这句声音有点大,刘耀文一记眼刀甩过去,教室便又恢复了寂静。


宋亚轩坐在钢琴前,看向大家口中的拽酷校霸,一秒,两秒,三秒。三秒后他转过头,不急不慢地重新弹了一遍刚才的旋律。


“来,唱一遍刚才的旋律”


“刘耀文同学”


教室顿时议论声四起,这多少有点为难刘耀文了,曲式很复杂,平心而论能唱出它的人不多。班里的人都为刘耀文提着一口气,而且宋亚轩是出了名的严厉,还特别不喜欢迟到的人。


然而,当事人却一副令有所图的样子。


“小宋老师,我唱对了能加你微信吗?”刘耀文一步跨到讲台上,咧着嘴笑,一副不正经。


宋亚轩像是没预料到这个回答,愣了一秒,转而又恢复过来,语气里带着毋庸置疑:“不可以,你要是没记住我可以再弹一遍。”


刘耀文脸色暗了下去,“那,那不必了,我再听多少遍也不会。”


于是,从来没正经挨过罚的刘耀文终于在宋亚轩这里遭了秧,在教室后面站了一上午,被安排地明明白白。


乖乖听了几节宋亚轩的课,刘耀文发现好像视唱练耳也没有那么无趣,甚至还很期待它。


这让严浩翔觉得不可思议。


再一次看到刘耀文扔下篮球跑向教学楼的时候,严浩翔觉得事情不简单。


“霖霖,你说,刘耀文是不是看上谁了?自从篮球赛结束以后,每天都去好好听课,再也没迟到了,难道看到有美女,万年铁树开花了?”


贺峻霖闻言反手就是一巴掌;“你好意思?我去电视台实习这几天,你多久没去上课了?别以为我不知道,说不定人刘耀文改邪归正了呢,快去,跟着刘耀文上课去。”


严浩翔看着怀里炸毛的小兔子,伸手顺了顺他的毛,赶紧哄道:“好了霖霖,我知道错啦。那这样,庆祝你成功进入电视台实习,今晚我请大家吃饭,把你的朋友,我的朋友都请来,我们摆它个十几二十桌,普天同庆怎么样?”


贺峻霖翻了一个白眼,自家严总乱花钱,毫无节制的搞排场这习惯是改不过来了。


“好啦好啦,十几二十桌就去你的吧,把玩的好的几个请过来就好了,快走吧你,该迟到了。”


别的不会,哄贺峻霖的招数严浩翔可谓是驾轻就熟。吧唧一口亲在脸上,还没等反应过来,人已经跑远了,“霖霖我晚上来宿舍接你!”贺峻霖摸了摸微红的脸颊,心里有多高兴就不知道了。



作为严浩翔学校里最好的哥们,刘耀文理所应当地被请过去了,其实他本人多少是有点不乐意的,严浩翔主持的饭局,大家不是醉的不省人事,就是被狗粮撑死。但好歹是兄弟,还是得去。


饭桌前的人刘耀文都认识。


张真源,跟贺峻霖宋亚轩一个班的,大四了也不着急找工作,家里有钱就组个乐队玩玩,现在搞得也挺好,有点小名气。


陈泗旭,张真源的男朋友,乐队的主唱,还挺有才。


敖子逸,前任篮球队队长,跟大家都是兄弟,现在已经毕业了,签进了一个公司。


满满一桌,就旁边的位置空着了。


刘耀文玩了会手机,人还没来。敖子逸打起了圆场“小贺儿,你请的何方神圣啊,还娇滴滴地不肯见人呢。”


“哎呀,大伙别急,也不是什么神圣,在场的除了耀文儿都认识,诶,上次严浩翔带着耀文儿来接我的时候好像见到了的,是的吧,严浩翔?”


刘耀文一听这话愣了愣,不会是,宋亚轩吧?


但为什么想到这儿,莫名的紧张?


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,熟悉的声音就从头顶传来: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路上有点堵,来晚了。”


一见来人,桌上的人全都开始躁动,

“哎呀,轩儿,我说是谁呢”“是呢,你在美国当交换生的时候就计划着回来了请你吃饭,还没来得及呢,这不,被严浩翔两口子抢了先,你啥时候回来的?”“弟!回来了就好,回来了就好,改天我敖子逸做庄,你们全都到我家去吃饭,一个都别跑。”


宋亚轩依依回应着:“前几天回来的,一回来就赶上上回他两口子吵架,还没来得及跟大家说呢。”


“你小子,又欺负小贺儿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哪敢呢,现在宋亚轩是我和耀文儿专业课老师,我可不敢再欺负霖霖了啊。”一群人七嘴八舌地,还嚷着让宋亚轩先自罚三杯。


看着宋亚轩几杯酒下肚,刘耀文有一种全世界都认识宋亚轩就他不认识的感觉,就很不爽。


明明他才是最该宋亚轩认识的,不得不承认,刘耀文心里是吃醋了的。


宋亚轩在刘耀文旁边落座,严浩翔在一旁跟宋亚轩介绍,说刘耀文是出国的一年里跟大家认识的好兄弟。


宋亚轩出国当交换生时,严浩翔跟刘耀文才刚进校,严浩翔是贺峻霖男朋友又是青梅竹马,很早就认识了贺峻霖最好的兄弟宋亚轩。


宋亚轩听完微微点了点头:“你好刘耀文。”


“你好小宋老师。”


一场饭吃下来,各自尽兴,大家都喝得不成样子,只有宋亚轩是清醒的,但好像宋亚轩习惯了当那个最后清醒的人。


把大家一一送回家后,宋亚轩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刘耀文家在哪儿。他伸手戳了戳趴在桌上的人,“刘耀文?你家在哪?我送你回去。”


刘耀文有些孩子气地哼了几声,宋亚轩被逗笑:平常不停拽的吗,跟个二五八万似的,怎么喝醉了像个孩子。


刘耀文睁眼,满眼都是看见宋亚轩笑得很好看的样子,眼睛弯弯的,鼻子挺挺的,嘴巴润润的,嗯,应该挺好吃的吧。


不行,在想什么呢,刘耀文迅速掐灭自己这有些危险的想法。


刘耀文摇了摇头,告诉了宋亚轩住址又安心睡过去了。


宋亚轩把刘耀文送到家后正准备离开。突然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响起:“小宋老师,你过来。”宋亚轩以为他哪里不舒服,赶忙走过去,趴在他旁边。


刘耀文眼神飘忽地盯着他,缓缓开口:“你说你为什么不加我微信,你是不是怕我烦你?我跟你说我很听话的,我保证,我以后都乖乖去上你的课,不迟到了,你就让我加你吧,小宋老师。”


一双眼泪汪汪的,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,还把自己二维码捧在手里。


宋亚轩被可爱到了,无可奈何地掏出手机。


见刘耀文又睡过去了,宋亚轩笑了。


但凡找个正当的理由,我能不加你这个小可爱吗?

评论(37)

热度(4198)

  1. 共4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